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程岭 > 基层动态 >正文

程岭乡:移风易俗夜校忙 禁毒普法正当时

【 字体:    稿件来源: 程岭乡  作者: 宋欢乐   时间:2022-05-09 09:01:18   

  宿松融媒讯 近日,全县上下都在紧锣密鼓的开展“移风易俗树新风”主题活动,程岭乡也紧跟步伐,于各村同步开展“移风易俗树新风”主题振兴夜校,对全面推行厚养薄葬进行广泛宣传。程岭司法所也借此契机,在杨辛村候堰组夜校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司法所工作人员将《民法典》、禁毒、法律援助等宣传彩页分发给现场群众,同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群众普及相关基本知识,并耐心为现场群只能怪答疑解惑,积极引导群众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依法表达合理诉求,不断提高广大农民群众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号召广大村民要积极参与到禁毒活动中,树立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信心,鼓励大家坚决用好法律武器同吸毒、贩毒违法分子作斗争,遇有线索第一时间上报有关部门。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2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20余人次,进一步引导了广大群众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化解矛盾用法、解决问题靠法的良好思维习惯,为建设法治程岭贡献了力量。(通讯员 宋欢乐)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