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程岭 > 本地要闻 >正文

程岭乡:上好新干部职工第一课

【 字体:    稿件来源: 程岭乡  作者: 高健   时间:2022-09-26 17:32:28   

  宿松融媒讯 近日,程岭乡2022年新录用干部职工共9人已全部到岗,为推动年轻干部职工加快角色转换,促进综合素质提升,更好地适应工作岗位要求,程岭乡创新举措,为新入职人员上好“第一课”。

  上好“书记座谈”课,树牢良好工作作风。召开座谈会,乡党委书记与新入职人员面对面座谈,倾囊相授,讲基层工作方法、谈基层干部苦乐,引导学员找准成长方位。乡党委书记对新入职人员提出要坚持学习、爱岗敬业、乐于奉献、树立过硬作风和强化纪律意识等要求,希望新入职的年轻同志能为程岭乡机关带来活力,刮起一股青春风貌,将程岭乡机关打造成一个学习型、实干型、团结型、廉洁型的机关。

  上好“跟班学习”课,快速掌握业务知识。“新入职的干部职工是今后的业务骨干、中坚力量,要做好‘传帮带’工作。”乡党委书记指出,先将各新入职人员安排到各个二级机构进行跟班学习一段时间,慢慢接触一些业务,二级机构负责人做好“传帮带”,帮助新入职同事以最快速度了解全乡各部门工作特点,再根据个人特点进行岗位调配。

  上好“实地参观”课,全面了解全乡概况。带领新入职人员到各村、人居环境整治示范点、三看三比示范点、企业等地参观,直面工作一线,直面问题,培养刚入职的年轻干部敢于直面问题、解决问题,在矛盾面前不躲闪、挑战面前不畏惧、困难面前不退缩,在关键时刻和危急关头豁得出去、顶得上去、干得下去的本领。

  上好“理论培训”课,坚定干事创业信念。“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 理想信念是年轻干部的“主心骨”,理想信念坚定,脚下才有力量,才能稳扎稳打。借助全县“举旗帜·送理论”县级示范宣讲报告会走进程岭乡,让刚入职的年轻干部接受理论信念教育,培养一批对党和人民有“赤诚心”,对事业有“进取心”,对法纪有“敬畏心”的国家机关干部。(通讯员 高健)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