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程岭 > 本地要闻 >正文

程岭乡召开宿松县乡贤文化研究工作座谈会

【 字体:    稿件来源: 程岭乡  作者: 高健   时间:2022-01-06 16:19:22   

  宿松融媒讯 1月5日,宿松县乡贤文化研究会会长方济仁一行到程岭乡开展乡贤文化调研考察工作。程岭乡党委书记吴金桥、宣传委员吴碧珍、文化站站长石玉琴陪同调研,胡干久、石秉开、石金洲等乡贤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程岭乡党委书记吴金桥就乡贤文化工作进行汇报,“弘扬乡贤文化,不仅仅是对“老”乡贤的发现与挖掘,更要把着重点放在塑造“新”乡贤上,营造浓郁的乡贤文化氛围,让更多人学习乡贤、争做乡贤、传唱乡贤、尊重乡贤,让乡贤成为建设农村事业的宝贵力量。”

  座谈会上,程岭乡各位乡贤就如何充分发挥“新乡贤”在乡村振兴建设中的价值引领、道德教化、文化传承、促进发展等重要作用,畅所欲言,各抒己见。

  方济仁老先生对程岭的乡贤文化表示高度认可,对程岭乡的各位乡贤进行赞扬,“各位乡贤在不同的岗位都做得很好,不是每个人都要做大事,平凡中见不平凡,你们所做的调解矛盾、成立村级爱心基金会、挖掘传承民间故事等这些都是平凡中的伟大。”并表示,下一步我们要将乡贤组织建立健全起来,整合力量,将乡贤文化挖出来,推出去。

  座谈会后,考察组一行到纱帽村美丽乡村建设点进行参观,对墙上张贴的《纱帽村村规民约》、名人墙等做法表示肯定。(通讯员 高健)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