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陈汉 >正文

陈汉乡:双强实践活动彰显党员突击队先锋作用

【 字体:    稿件来源: 陈汉乡  作者: 熊贤琳   时间:2022-03-30 08:58:33   

  宿松融媒讯 开年以来,冰雪冻害天气、暴雨恶劣天气、森林防火等阶段性急难险重任务交织,疫情防控形势持续严峻复杂,为更好地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陈汉乡组建一支184人组成的党员突击队,通过开展“内强素质、外强技能”双强系列活动提升突击队队伍的归属感和实战技能,确保思想和行动双过硬。

  一堂党课话初心使命。以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支部书记张文宏在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时发表的“党员先上”言论为切入点,乡党委组织乡、村两级突击队员代表到乡党校聆听专题党课、重温入党誓词,通过回顾初心提醒他们不忘来时路,深刻体会到自己身上的责任和使命,通过生动案例引导他们“争当文明新风的倡导者、甘当为人民服务的践行者、勇当党委政府各项工作的拥护者”。

image.png

  一次演练提实操能力。根据需要分别开展疫情防控专题知识讲座及测试、森林防火和防汛应急演练。疫情防控应知应会知识测试以新冠肺炎传播途径、确诊者与无症状感染者的区别、如何做好个人防护、县级最新疫情防控政策为重点,清理突击队知识盲点;应急演练以集结速度、装备配备、应对处置为重点,发现突击队在实战过程中可能出现的操作问题,举一反三清理技能盲区,提高实操能力。

image.png

  一场考验强务实作风。疫情防控一线,各村党员突击队队员在确保自身安全防护的基础上,线上线下积极宣传“红事缓办、白事简办、文明祭祀”等政策,劝导村民不扎堆聚集,不走亲访友,并为“7+7”“3+2”居家隔离户和在外拟返乡人员提供代办服务,帮助购置生活用品、办理在即事项,将疫情防控传播风险降至最低;应急抢险一线,突击队员主动到道路塌方路段集结,及时清理出一条畅通大道,用务实作风屡诺、践诺,擦亮共产党员为民服务底色。

image.png

  截至目前,陈汉乡党员突击队累计开展云点验2次,应急演练2场、提高代办服务69次、劝缓红喜事12起、清理塌方路段7处,示范引领作用发挥明显,服务社会作用逐步显现,得到群众一致认可。(通讯员 熊贤琳)

责任编辑:陶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