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陈汉 >正文

陈汉乡邓山村第一书记化身“祥林嫂”引导村级换届

【 字体:    稿件来源: 陈汉乡  作者: 张莹莹   时间:2021-10-26 16:51:35   

  宿松融媒讯 随着“邓山村党支部换届选举党员和村民代表推荐会”的圆满闭幕,邓山村第一书记刘民生感叹道,他不用再当“祥林嫂”,一遍一遍诉说着“阿毛”了。

  邓山村坐落在陈汉乡边陲,自然资源匮乏,是典型的山区人口流出村,村里年轻人少,党员平均年龄达58岁,上一届支委三人,有两人因年龄大,身体不好于年初离职,只剩57岁的老书记一个人在苦苦支撑着村里的各项工作。刘民生今年到邓山村任第一书记后,就敏锐的发现了这个问题,明确了要把党组织建设作为最重要的大事来抓,今年的换届选举把思想政治素质好、道德品行好、带富能力强、热心为群众服务的优秀年轻人选进村班子作为最急切的事。

  刘民生深深地知道,此次村级高标准换届的实际情况,邓山换届必然面临很大的难度,为此,早早的就化身“祥林嫂”,一遍一遍的和党员、群众做着解释、宣传工作。面对本次选举,刘民生一遍一遍地向党员群众宣传本次换届政策、资格条件、纪律要求,避免因政策规章不明晰产生不必要的矛盾。刘民生从刚开始的召开座谈会解释宣传、到老党员家解释宣传,再到入户必宣传,最后到进村碰到人就解释宣传,就这样在选举前一遍一遍地做着“祥林嫂”式换届选举准备工作。

  邓山村本次推荐会,党员和村民代表参会率超70%,参选人员均得高票,取得了圆满成功。刘民生感慨,基层工作有时候也需要用到“祥林嫂”式的工作方法。(通讯员 张莹莹)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