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北浴 >正文

北浴乡纵深推进“河长制”打造绿美幸福河

【 字体:    稿件来源: 北浴乡  作者: 苏泉   时间:2021-10-12 14:41:59   

  宿松融媒讯 为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人水和谐”的目标,一直以来,北浴乡统筹部署,多管齐下,扎实推进河长制工作,做好“水文章”。

  加强领导,落实责任。该乡按照县委、县政府河长制工作总体部署,严格落实本级河长制工作方案,建立健全以党政领导为核心的责任体系,明确各级河长职责和工作内容,形成一层抓一层、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布局,实现两级河长全覆盖,坚持不懈将“河长制”工作做细、做实、做好。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该乡通过微信群、悬挂宣传标语、入户宣传等举措,加强对河长制和“一河一策”的宣传,使河长制工作深入人心,引导群众自觉维护河道环境,进一步提高群众投身水环境治理的责任意识和参与意识,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监督水环境治理和依法严厉打击非法破坏河流生态环境的违法犯罪行为的良好氛围。

  加强巡查,立足长效。该乡依托“河长制”APP开展巡河,要求各级河长严格按照巡河制度开展巡河工作,同时,巡河期间发现问题能当场解决的及时处理到位,当场解决不了的及时上报乡河长办协调处理。同时,加强长效制度建设,抓好长效管理,确保河库达到良好整治效果。据统计,今年以来,北浴乡乡、村两级河长巡河查库351人次,巡河时长约30小时,巡河里程约362公里,巡查及整改问题数12件次,整改完成率100%。

  加强整治,巩固成果。该乡建立“一河一档”,做好相关资料、照片、影像的记录和保存,及时整治河库漂浮物、垃圾和异味水体,并规范河岸居民对生活污水的排放,严禁乱排乱放,杜绝水体污染源。定期针对河长公示牌损坏情况、电话通畅情况等进行系统性排查,对信息内容不完整、更新不及时、点位设置不科学等问题及时整改,切实将“河长制”落到实处。

  据了解,自全国推行“河长制”以来,北浴乡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把“河长制”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持续加大河库“四乱”治理力度,努力建立健全长效监管体制机制,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全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美丽生态。(通讯员 苏泉)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