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隘口 >正文

隘口乡:“明厨亮灶”守护老年人“舌尖上的安全”

【 字体:    稿件来源: 隘口乡  作者: 乔金凤   时间:2022-11-27 19:49:07   

  宿松融媒讯  11月25日,沿着蜿蜒曲折的山路,笔者一行来到位于隘口乡西源村的乡中心敬老院内。

  映入眼帘的是整洁明亮的洗菜池和打菜窗口,老人们正坐在一起吃着可口的饭菜。“菜很干净卫生,我们也放心”,一位老人笑着说。

  为提升隘口乡敬老院生活环境,保障院民身心健康,打造好“明厨亮灶”,隘口乡做足了准备工作。乡民政办联合市监所,到隘口乡中心小学学习观摩食堂明厨亮灶特色做法,实地查看网络视频监控等情况,乡分管负责人联合财政所和施工方,前往乡敬老院指导“明厨亮灶”改造工作,测算工程量和资金预算,对布局和食品加工流程、安装监控视频、升级消毒设备等问题进行探讨。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明厨亮灶”工程被提上日程,原有内墙及灶台被拆除,新砌了灶台、砖墙及墙面、地面装饰,安装成品门、油烟机、洗菜池等,总投资5万余元。

  敬老院食堂打造了面向消费者和监管者的“透明厨房”,提升了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水平。明厨亮灶自觉接受用餐老人全过程监督,建立起食品生产、送餐用餐各个环节全覆盖的安全监管机制,为老年人“舌尖上的安全”保驾护航。

  “我们关心老年人的幸福生活,经常组织消防安全检查,积极开办老年学校和老年助餐,明厨亮灶是为群众办实事的一个缩影,我们将继续加强对敬老院的管理,不断改善老年人的生活环境,进一步提升老年人的幸福感”。隘口乡分管负责人王欢表示。(通讯员 乔金凤)

责任编辑:杨刘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