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隘口 >正文

隘口乡开展森林防火和秸秆禁烧工作督查

【 字体:    稿件来源: 隘口乡  作者: 孙文婷   时间:2022-11-09 11:11:45   

  宿松融媒讯 为切实加强森林防火和秸秆禁烧工作,保护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11月8日下午,隘口乡党委副书记、乡长虞伟民带队到燃灯村、古山村检查指导森林防火及秸秆禁烧工作。

  检查组在村部查看防火员值班值守登记日志,对生态护林员的值守和履职情况进行督查,并深入实地查看值班值守、巡查情况及防灭火措施、人员安排等各项工作落实情况,同时与防火员交谈,敦促他们要时刻保持通讯畅通,做好24小时防火值班值守工作,坚决把森林防火和秸秆禁烧工作落到实处。

  虞伟民指出,各村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及秸秆禁烧工作,坚持不懈绷紧护林防火这根弦;要全方位深入加强宣传教育,通过流动宣传车、拉横幅、张贴禁火令、广播等形式,向群众宣传森林防火知识,提高群众的防火意识和遵纪守法的自觉性;要压实属地责任,加大巡逻、管控力度,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切实守护绿水青山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检查组还对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和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宣传相关工作进行督导。(通讯员 孙文婷)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