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隘口 >正文

隘口乡:老有所乐 以字会友

【 字体:    稿件来源: 隘口乡  作者: 朱文兵   时间:2022-11-06 15:38:22   

  宿松融媒讯 “这一笔落在这里是不是就顺手多了?”日前,在隘口乡老年学校书法教室里,书法老师王海球正在给学员们讲述书法的落笔细节和字体结构,就工具和用法问题、临帖和流派问题等进行详细讲解,一群书法爱好者正坐在一起琢磨横竖撇捺之间的细微差别。

  “在家门口就能免费学习书法,这是非常好的事情,还希望乡里今后可以开设更多的公益班。让老年人结识到更多志趣相投的朋友,共同感受书法的魅力。”书法班学员64岁的吴大爷乐呵呵地说。

  “老年人参加书法班,既能修身养性、陶冶情操,更能以书法班为平台,老年学校给了我们老年人互相切磋、相互交流的机会,既促进书法水平的提高,又丰富了老年人的文娱生活。”书法班老师王海球说道,“为此,我还特地作了一首小诗,且听我吟来:和风丽日小阳春,欢庆嘉邻入校门。恳请传经兼送宝,双双携手踏新程。”(通讯员 朱文兵)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