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隘口 >正文

隘口乡:预防溺水 安全度夏

【 字体:    稿件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 张晓珍   时间:2022-07-26 08:35:41   

  宿松融媒讯 “你好,阿姨,我是返乡大学生防溺水安全宣传教育志愿者,暑假期间,麻烦你看好你家孩子,时刻提醒他们不要私自去危险水域玩耍。这个是防溺水宣传折页,也麻烦你回去跟孩子一起看看。”连日来,隘口乡的37名返乡大学生防溺水安全宣传教育志愿者深入隘口各个村庄,开展防溺水宣传活动。

图片8.png

  陈蕾是安徽蚌埠工商学院的大二学生,今年20岁。采访中,她告诉记者,大学放假比较早,为了让自己的暑假充实而又有意义,放假前,她就联系了乡团委,志愿加入返乡大学生防溺水安全宣传教育志愿者。

  “我们每天早上八点多就到乡里集中,两人一组,深入各家各户,发放宣传折页,提醒家长和小朋友们时刻要远离水域。我觉得做这些志愿活动,对于我们青年来说,也是力所能及的事情,希望我们的宣传,能够增强家长和小朋友们的防溺水意识,使家长和孩子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忧患意识。”陈蕾说道。

  自7月初,乡里“珍爱生命远离溺水”宣传活动启动以来,陈蕾跟她的“同事”们已经坚持了20多天了。

  为了将宣传活动宣传得有效果,他们还深入乡镇文化站、夜间广场等地,结合身边发生的案例,向家长和小朋友们讲述了溺水事故带来的严重后果,并向他们介绍了“七不两会”的自护、自救、求助、报警的游泳小常识,教育大家自觉做到“七不要”,即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同学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监护人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在上下学的途中下江河、池塘、水库、水坑等危险水域玩耍嬉戏,不盲目下水施救。

  据悉,近年来,为全力做好防溺水各项工作,隘口乡多措并举织牢防溺水安全网,先后制定了防溺水工作处置预案,组建志愿巡逻队伍分片包干,进行定期巡逻,重点对辖区内山塘、水库、河流等区域进行拉网式排查,设置安全警示牌。通过宣传教育、监管巡查、应急措施、多渠道织牢织密防溺水“安全网”,守好防溺水底线。

  “前期全乡共排查出重点危险水域60处,摸排出防溺水重点包保对象292人,在辖区内所有池塘沟渠塘堰等水域均设立了警示牌,放置了应急救援竹竿、救援绳等设备,同时利用暑期大学生返乡,成立30多人的志愿宣传队伍,通过进村入户开展防溺水宣传,对重点水域开展巡查,进一步织密织牢防溺水安全网。”隘口乡副乡长项超表示。 (融媒体记者 张晓珍)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