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正文

孚玉:文化上墙为美丽孚玉增添文化底色

【 字体:    稿件来源: 孚玉镇  作者:    时间:2021-09-09 18:01:25   

  宿松融媒讯 近期,走进孚玉镇各个村、社区,在城乡主干道旁和文化广场上,一幅幅内容丰富、图文并茂的文化墙显得格外醒目。各种不同类型的内容以图文并茂的形式绘制在墙面上,有效装点了孚玉镇文化环境。

  绘制文化墙,让墙壁“说话”,是孚玉镇开展文明创建助推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之一。孚玉镇以“文化墙”为载体,将党建、乡风文明、环境保护、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村规民约等内容全方位展现,让一面面白墙成为亮丽的风景线。光明社区在文化墙上绘制提倡“讲文明树新风”内容,联盟社区通过文化墙大力宣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向阳河段文化墙展示村规民约,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潜移默化中影响人文风气,改善乡风民风。孚玉镇通过这样的“墙体文化”,既美化了环境,又进行了文化宣传,赢得了群众的广泛称赞。

  “以前,村里有一些文化墙很脏很乱,现在干净整洁、形式多样、内容丰富。除了文化墙,还有很多文化长廊,公益广告也翻陈出新了,整个村的‘颜值’都变高了!”谈起孚玉镇的文明创建,居民们纷纷感叹道。

  孚玉镇的墙绘,让一面墙变成一道风景,将一幅图变成一种宣传。下一步,孚玉镇将丰富精神文明建设载体,提升文明创建宣传氛围,不断传递文明正能量,让广大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文明的熏陶,为孚玉镇乡村振兴添分加彩。(通讯员 周昕煜)

责任编辑 朱宜

责任编辑:孚玉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