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正文

破凉:残疾就业不用“慌” 政府部门来“帮忙”

【 字体:    稿件来源: 破凉  作者:    时间:2021-09-08 15:59:56   

  宿松融媒讯 残疾人民生工作是关系人民福祉的重要内容,近年来,破凉镇党委政府提前部署,积极谋划,致力于解决残疾人就业茫然、创业无措等难题,高质量推动残疾人就业帮扶工作。

  给技能,因人制宜开展职业培训。镇残联理事会会同各村残联专干上门入户,积极动员有创业、就业意愿、能力和条件的残疾人参加县级培训,结合残疾人实际情况,参加形式多样的残疾人手编、电商、面点培训班,对于培训合格的优秀学员推荐到市级参加更深一层的培养,通过镇、县、市多级部门、多方面的技能培训培育,进一步提高了残疾人劳动技能水平和综合素质,增强残疾人劳动技能、创业能力。发挥身残志坚的模范残疾人先进作用,鼓励残疾人加强学习、自强自立,发挥出顽强拼搏的精神,共同实现全面富裕。2021年该镇组织残疾人参加就业培训25余人次。

  给项目,提供残疾人创业、就业扶持。镇民政办组织各村民政专干全面摸排残疾人就业、创业情况,对有创业基础的残疾户申报阳光助残阳光大棚等项目,对符合条件项目予以一定资金补助,对辖区内有就业能力、有生产经营项目的残疾人给予政策扶持,直接补贴到人到户。2021年上半年将给予残疾人就业扶持补贴10人,发放创业就业扶持项目补贴共计35000元。

  给资金,提供创业小额贷款服务。镇人社所专业提供2021年度创业担保贷款咨询服务,为有创业意愿、创业能力和创业条件的残疾人提供个人创业担保贷款服务,详细讲解担保贷款办理程序及相关资料,为残疾人创业解决资金难题。目前已接待各村咨询贷款服务52人次,发放相关宣传资料113份。

  该镇综合运用好扶贫扶持政策,打好政策组合拳,进一步提高了残疾人职业技能水平和就业创业能力,拓宽了残疾人就业渠道,促进了残疾人就业增收,全面实现提升残疾人就业率的良好局面。(通讯员 张辉)

责任编辑:融媒体中心 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