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正文

趾凤:吴河村以河道整治为重点优化人居环境

【 字体:    稿件来源: 趾凤乡  作者:    时间:2021-08-07 18:01:13   

  宿松融媒讯   自全县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工作启动以来,趾凤乡吴河村迅速行动,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争创宜居宜业宜游美丽乡村为目标,以吴家河河道整治为重点有序推进整治工作。

  打好宣传主动仗。村两委干部会同驻村帮扶工作队,通过召开党员会议、村民组长会议,入户走访发放倡议书等方式将县、乡人居环境整治要求部署传达到位。此外,还在村民交流联系微信群积极宣传发动,做好在外务工村民的思想工作,打消了个别观望等待的思想顾虑,凝聚了团结一致投入整治工作的合力。

  党员带头树示范。面对整治工作涉及面广、时间紧、任务重等形势,村两委坚持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总结前期相关工作经验,建立党员包保责任区,督促护林员、护路员切实履行责任,带领群众用较短时间完成了清除河道两边杂草、打捞河道垃圾等任务,保证了整治攻坚的工作进度。

  扮靓吴河提颜值。吴家河贯穿全村,是村民的当家河。打造水清岸绿景美的升级版河流,是全体村民的共同心愿。村两委顺应群众呼声,紧抓本次整治契机,克服高温天气影响,抢抓近期晴好天气下河道蓄水较浅的利好,组织挖机清淤、修建河道护坡,并平整土地留足增添绿植的空间。(通讯员 华国栋 王瑞)

责任编辑:融媒体中心 杨刘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