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正文

五里:防溺水保安全 巾帼志愿服务队在行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    时间:2021-07-07 17:00:20   

  宿松融媒讯  “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夏季炎热,各位家长请注意,请不要让小孩子私自下水游泳,以保暑期安全。”7月6日,五里乡五里村的池塘边,巾帼志愿服务队正手持大喇叭沿着池塘、村居巡逻,大喇叭里用当地方言录制了一系列防溺水保安全宣传口号,既新颖又亲切令人过耳不忘,印象深刻。

  暑假来临,为严防未成年人溺水事故的发生,该乡成立了巾帼志愿服务队,进行防溺水知识宣传活动,开展防溺水联防联控工作,助力筑牢防溺水安全防护网。

  活动中,不少学生也加入进来,与巾帼志愿者们一起走村串户,发放“珍爱生命严防溺水”防溺水倡议书和防溺水知识宣传单页,讲解防溺水知识,对家长、学生及村民们进行防溺水等安全教育。

  “我现在已经放暑假了,能够与妈妈和阿姨们一起,将课堂上学到的防溺水知识传播出去,我很开心。我们不仅自己要做到远离池塘,也要告诫其他小朋友,不要到危险的地方玩耍,以免发生溺水。”“小小宣传员”徐凌薇自豪地说。

  据了解,巾帼志愿者们切实加强重点水域日常巡查工作,对辖区内危险水域进行了逐一摸排登记,与乡村一起制作安装了“珍爱生命、预防溺水”警示标志,提醒过往群众注意安全,自动远离危险水域,并对发现的游泳人员进行及时劝导、劝离水域,避免意外发生,共同为广大未成年人的平安健康成长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

  “我们成立巾帼防溺水志愿服务队,通过巡逻水域、大喇叭喊话、走访入户、发放宣传单等方式,排查安全隐患,将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覆盖到每村每户,守护孩子们的暑假安全。”该乡党委委员余婷表示。(融媒体记者 杨浔 张晓珍 通讯员 汪燕)

责任编辑:融媒体中心 杨刘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