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正文

孚玉:“小路灯”照亮“大民生”

【 字体:    稿件来源: 孚玉镇  作者:    时间:2021-06-08 10:13:11   

  宿松融媒讯 路灯不亮、道路不畅通……这些看似琐碎的“小事”,却关系着居民每个人的生活质量,满怀着百姓的需求与期望,“民生无小事”,联盟社区认真解决民生难点热点问题,紧盯百姓的烦心事、操心事,“下功夫”开展专项整改。

 

 “照明亮化工程是展现农村活力的一张名片,是彰显乡风文明与社会民生的一道靓丽风景线。”联盟社区党支部书记吴毓说道,“民生无小事”,与此同时,社区也开始启动了村庄亮化工程,对联盟社区门前向阳河的主要道路及村民休闲娱乐场地进行亮化全覆盖。

  联盟社区领导牵头,社区两委全力以赴解决路灯安装问题。驻村干部协助村两委帮助跑手续,镇有关部门积极配合。现场勘查、落实责任,经过多方配合努力,路灯终于接通电源。据了解,此次亮化工程安装太阳路灯68盏、铺设灯带600余米、灯杆1000余米。

 

  社区居民项爹爹说:“以前卖菜送菜到街上,半夜回来都是摸黑走路,骑车总怕摔倒。自从路灯亮了以后,现在可以半夜起来摘新鲜蔬菜送上街,夜晚出行方便、安全多了,心里也亮堂了。”

  “小路灯”映射出“大民生”,造福了老百姓,照亮了百姓回家的路,这是民生工程中居民受益的一个缩影。(通讯员 程梦兰)

责任编辑:孚玉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