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正文

许岭:切实做好家庭医生履约工作

【 字体:    稿件来源: 许岭  作者:    时间:2020-09-11 09:55:35   

  融媒体讯 为全力提升基层医疗服务水平,保障辖区内大病、重病、慢性病患者就近就医,让“小病不出村、大病不出镇”成为现实,近期,许岭镇镇积极贯彻落实健康扶贫30条措施,扎实有效做实家庭医生签约、履约工作。

  工作中,许岭镇紧盯建档立卡贫困户、孕产妇、老年人、儿童、五保户、低保户、残疾人、长期慢性病患者等重点人群,全面提升家庭医生签约、履约及服务质量。定期或不定期深入各签约对象家庭,进行患者病情上门跟踪服务,并结合患者身体情况进行健康状况评估,提供健康咨询、保健指导,真正做到“一站式”、“保姆式”服务,从跟踪上、服务上堵死“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风险。

  许岭镇家庭医生服务团队在家庭医生服务开展过程中,切实做实做细签约、履约服务,加深群众对这项惠民工程的了解,不断提升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获得感与满意度。(通讯员 石玉琢)

责任编辑:融媒体中心 汪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