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正文

许岭: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家庭医生签约工作

【 字体:    稿件来源: 许岭镇  作者:    时间:2020-03-24 10:29:12   

  融媒体讯 近日,许岭镇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推进家庭医生签约工作。

  强化领导,广泛宣传。该镇成立家庭医生签约履约服务领导小组,镇分管负责人具体抓,卫健办、卫生院和各村干部一起抓,通过上下联动,齐抓共管,迅速开展签约服务。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在开展履约工作的同时,做到边履约边宣传,广泛告知群众卫生健康知识和疫情防控相关知识。

  规范履约,服务到位。签约医生通过门诊治疗、随访、健康咨询、信息推送等多种方式提供规范服务,对签约贫困人口中高血压、糖尿病、肺结核、严重精神障碍等4类疾病的贫困患者进行重点管理,严格按照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和签约协议进行履约,切实做到规范履约,热心服务。

  统筹推进,有效结合。乡村医生在为服务对象签约履约的同时,结合疫情防控“五个清仓见底”重点工作,有效摸排辖区内的发热病人,对外来返乡的贫困人口认真登记。乡村医生入户的同时,告知群众做到尽量不外出、出门戴口罩、不聚集,做到疫情防控和家庭医生签约统筹推进。

  据悉,目前为止,该镇已有3804余人与家庭医生进行了签约。(通讯员 郭芳)

责任编辑:融媒体中心 莫佳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