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正文

破凉:扎实做好2020年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 字体:    稿件来源: 破凉镇  作者:    时间:2020-03-19 17:44:38   

  融媒体讯 为提高农村居民健康水平,助力脱贫攻坚,切实做好群众的健康守门人,近日,破凉镇积极推进2020年家庭医生签约工作,扎实做好签约服务。

  明确签约服务对象和目标。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人群为农村常住居民。该镇优先覆盖贫困人口、老年人、残疾人、计生特扶家庭(含计划生育手术并发症人员)及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人群。实事求是、科学合理确定签约服务的工作目标,在稳定签约数量、巩固覆盖面的基础上,提高履约质量,做到签约一人、履约一人、做实一人。

  强化签约、履约责任。村(居)委会为签约主体,负责宣传动员本村(居)居民与乡村医生签约。乡村医生是签约履约服务的第一责任人,负责向签约对象说明签约服务内容,按照双方自愿的原则签订协议,并负责按协议为签约居民提供服务。乡村医生负责为签约群众提供基本医疗及基本公共卫生服务。

  规范签约服务形式。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原则上一年一签,期满后服务对象可选择自动续(解)约或另选乡村医生签约。签约后,由卫生院指导家庭医生录入签约服务系统。健康一体机能开展的项目,应通过一体机信息系统及时自动上传至签约服务系统。乡村医生要履行协议规定的服务内容,并根据服务对象的意见及时调整服务内容及方式,提高服务质量和群众满意度。

  大力启动签约工作。该镇干部、村医大力向群众宣传我县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包类型、服务包的费用、基本医疗保险补偿金额、打包后优惠减免金额、基本公共卫生经费承担金额、自付金额等相关情况,积极动员群众按需自愿签约。目前为止,该镇已有4500余人与家庭医生进行了签约。(通讯员 黄小胜)

责任编辑:融媒体中心 汪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