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正文

许岭:提高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质量

【 字体:    稿件来源: 许岭镇  作者:    时间:2020-03-13 15:58:27   

  融媒体讯 为了向农村居民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基本医疗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充分发挥乡村医生健康守门人的作用,近日,许岭镇召开进一步提高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会议。

  会议要求,强化签约服务主体,明确村(居)委会为签约主体,负责宣传动员本村(居)居民与乡村医生签约。原则上,签约服务只与有需求的个人签约,不得与家庭签约。乡村医生是签约履约服务的第一责任人,应向签约对象说明签约服务内容,按照双方自愿的原则签订协议,并负责按协约为签约居民提供服务提供签约履约服务的村卫生室必须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实施乡村一体化管理,乡村医生必须具有合法执业资格。

  会议强调,各村要加强领导,广泛宣传。成立专业的工作小组,按照会议要求,进行广泛宣传发动,充分告知辖区农民签约服务的形式与服务包内容,务必做到签约服务家喻户晓,宣传活动进村入户,让更多的农民自觉接受并主动签约。(通讯员 王圆圆)

责任编辑:融媒体中心 汪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