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正文

许岭:做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

【 字体:    稿件来源: 许岭镇  作者:    时间:2020-03-13 15:21:21   

  融媒体讯 为提高农村居民健康水平,全面做好贫困人口健康脱贫工作,日前,许岭镇政府联合镇卫生院、村卫生室,加大发力,共同做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

  加大宣传。利用流动宣传车、电子滚屏等播放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相关文件精神,广泛宣传。充分利用帮扶干部、村组干部帮扶入户走访宣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契机,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面对面宣传。充分告知签约的形式及服务内容,务必做到签约服务家喻户晓。

  精准服务。对重点人群实行地毯式摸排,登记在册,并鼓励签约家庭医生,继续加大走访帮扶力度,不定期对贫困人员进行免费基础体检,指导清淡饮食,加强锻炼。同时耐心指导贫困人口选择适合的签约服务包,对贫困人口实行家庭医生包保,确保贫困人口足不出户也能看病。(通讯员 王学雅)

责任编辑:融媒体中心 汪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