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正文

柳坪:乡村医生奏响抗疫赞歌

【 字体:    稿件来源: 柳坪乡  作者:    时间:2020-02-21 22:41:53   

  融媒体讯 日前,柳坪乡全体乡村医务人员活跃在抗疫一线,舍小家为大家,齐心协力保卫群众健康,奏响了一曲动人的抗疫赞歌。

  超前预判,指挥调度有序进行

  疫情发生后,柳坪乡卫生院院长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妥善的安排部署,并提前采取了一系列防控措施,及时完成了卫生院发热门诊建设。在胡超昔的号召下,全体乡村医生主动放弃了春节休假,全员上岗、坚守一线,有序开展防控工作。同时,卫生院定期召开疫情防控会商会,传达县乡工作指令,安排布置防控工作任务,保障了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科学防控,工作开展扎实有效

  加强培训,提升抗疫本领。乡卫生院定期开展疫情防控业务知识培训,并每天安排几名医生到乡内的各个村室开展技术指导,为村室医生讲解防控知识、指导村室医生开展病毒消杀工作。严密消毒,预防院内感染。制定严密的院内外消毒隔离措施,乡卫生院、村卫生室通过综合使用紫外线灯、喷洒消毒液,每日对院内外进行2次病毒消杀;乡村医生规范做好个人防护,并免费赠送口罩给前来就诊的没有戴口罩的患者,杜绝了交叉感染。精准摸排,确保不漏一人。每天清早,乡村医生就奔赴一线,认真细致地对返乡人员进行检测摸排,并准确填报相关台账,及时上报各类报表。每日会商,及时调整措施。每天晚上,对白天摸排出的数据进行会商,针对出现的新情况、新形势,及时调整相应防控措施,确保防控工作扎实有效。

  院长带头,乡村医生无私奉献

  “只要我们柳坪的乡村医生都安好,只要我们柳坪人民都安好,再苦再累都不算啥!”说这话的正是卫生院的院长胡超昔。他告别了年迈的父母,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从腊月底一直战斗到现在。他将疫情防控工作牢牢抓在手上,无论是物资的储备、预检分诊通道的建立还是信息联动等工作,他都亲自部署安排,确保了防控工作落实有力。

  在胡院长的带头下,柳坪乡全体乡村医生拧成一股绳,齐心协力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大坂村卫生室齐杏平见部分返乡人员无口罩,在防护物资齐紧缺情况下,免费为他们发放了口罩;邱山村卫生室吴博面对三四十名从湖北武汉返乡人员,勇敢面对不逃避,耐心细致地做通群众工作,圆满完成每日体温检测;蒲河村卫生室吴咏珠家住龙河村,骑摩托车上下班,但不论刮风下雨,他都坚守岗位,认真负责地对本村返乡居民进行体温检查……在群众眼里,柳坪乡的每一名医生,都是敢于担当的最美逆行者!

   医者仁心,在这个特殊时期,柳坪乡全体乡村医生认真践行“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要求,用实际行动保障了柳坪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奏响了疫情防控最强音!(通讯员 吴华锋)

责任编辑:融媒体中心 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