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正文

凉亭:社区医生健康体检送上门

【 字体:    稿件来源: 凉亭镇  作者:    时间:2019-09-03 21:00:06   

  本网讯 为了全面落实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严格执行县委县政府关于做好基层健康服务的有关规定,连日来,凉亭镇社区医生认真履职尽责,对辖区内3000多名不同年龄的人群对象统一进行健康体检。在此期间,他们考虑到多数留守老人行动不便、缺人陪同的诸多因素,对此,打破了历年集中社区、统筹安排的做法,充分把握早晚和空余的农闲时间节点,走村串户,把健康体验送进每个农村家庭。

  为了确保所有参检对象、尤其是那些行动不便的高龄老人及时了解到自己的健康信息。每到一处体检后,社区医务人员都会根据不同对象检查的健康状况,建档立卡,面对面为他们分析提供个人保健措施,特别是针对糖尿病、高血压和各种不同慢性疾病的重点人群,都会充分发挥上门送检活动的优势,及时向他们讲解合理规范用药常识,讲解生活饮食注意事项,宣传新农合造福百姓民生的优越条件。这一行之有效的举措,不仅受到了广大居民群众的共同赞扬,克服了以往人多排队拥挤、个别高龄残疾老人缺检和漏检现象,更重要的是促进了社区与居民的距离,使广大参保对象对新农合的相关知识有了更多了解。 (通讯员 陈丙松)

责任编辑:融媒体中心 莫佳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