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正文

河塌:积极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

【 字体:    稿件来源: 河塌乡  作者:    时间:2019-08-19 14:41:31   

  本网讯 转变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模式,实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要任务。河塌乡卫生院超额完成了签约的工作任务,并且积极做好签约后的服务工作。

  为及时做好签约对象的后续服务和管理工作,按照“签约一名医生,承载一份责任”的服务理念,该乡卫生院抽调人员成立健康管理中心,目前辖区居民来院就诊的同时可以在健康管理中心实现便民门诊、家庭医生签约、慢病综合防治管理、一站式的各类健康体检及免费系统化的身高、体重、血压、血糖、肺功能及人体成分分析等自助服务,实时将检查数据更新到个人档案。

  据了解,该乡卫生院医生每月都定期到各村,在老年人口较为集中,对医疗资源需求较为迫切的片区为重点,安排医疗团队下基层,集中为老年人免费开展各类义诊服务、健康宣教及慢病健康干预指导等。(通讯员 徐宿海)

责任编辑:融媒体中心 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