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正文

长铺:扎实开展第二季度家庭医生签约履约服务

【 字体:    稿件来源: 长铺  作者:    时间:2019-05-17 08:20:22   

  本网讯:日前,长铺镇卫计办组织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深入各村开展家庭医生签约履约服务工作。

  本次签约履约服务工作以国家卫生健康委颁发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为标准,以“1+1”模式(即一个卫生院医生加上一个村室医生)对已签约贫困人口特别是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结核病、严重精神障碍等慢性病患者开展履约服务。每到一户,医务人员都认真对照协议要求和服务包含内容,为签约对象量血压,检测血糖、血脂、肝、肾功能等,了解他们近期生活情况。针对发现的健康问题,指导他们合理饮食、科学用药,如有疑难问题及时向县级家庭医生指导团队进行沟通,对病情严重需要转诊的给予预约转诊服务,进一步确保家庭医生履约质量。

  在做好履约服务的同时,工作人员开展了健康扶贫政策及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政策宣传,切实提高了居民政策知晓率,让签约对象切切实实感受到签约服务的好处。(通讯员:陈雄飞 陈滋华)

责任编辑:融媒体中心 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