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正文

趾凤:吴河村开展新春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 字体:    稿件来源: 趾凤乡  作者:    时间:2019-02-21 10:50:06   

  本网讯 根据县乡关于家庭医生签约履约服务安排部署,由趾凤乡卫生院和村卫生室牵头落实,春节前后,乡卫生院和吴河村卫生室抓住村内贫困户回家过年、一家团聚的时机,积极开展家庭医生签约履约服务。

  活动中,村卫生室医生与贫困户签订了2019年度《宿松县农村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协议书》,完善贫困户个人基本信息,告知服务内容,细致为签约服务对象量体温、血压、脉率、测血糖、心肺等常规检查,并告知体检结果,并结合体检及当前湿冷天气、过年习俗等情况,给予健康指导意见建议,叮嘱他们防寒保暖、健康饮酒、规律服药、合理饮食、适当运动等。入户签约过程中,还对2014年、2015年脱贫户家庭中有患慢性病的对象一并建档,进行了签约履约服务。同时医务工作人员向外出务工贫困户和新建档户宣讲了健康扶贫、家庭医生签约等扶贫惠民政策。

  家庭医生上门服务,提升了家庭医生签约履约服务质量,提升了健康扶贫满意度、知晓度和认可度,为农村群众提供了优质、高效、便捷的基本医疗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充分发挥了乡村医生健康“守门人”的作用。(刘晓斌)

责任编辑:宿松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