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直 > 蓝天实验学校 >正文

蓝天学校党支部开展爱国主义观影活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蓝天学校  作者: 贺磊   时间:2022-09-29 17:33:37   

  宿松融媒讯 为了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伟大的抗战精神,激励当代青少年的使命感和责任感,9月28日,蓝天学校党支部开展了爱国主义观影活动,组织全校党员、师生共同观看了以弘扬抗美援朝精神为主题的爱国主义影片《长津湖之水门桥》,共同追忆曾经那史无前例、轰轰烈烈又扎扎实实的抗美援朝爱国运动的历史,一起重温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

image.png

  电影以水门桥事件为背景,讲述了在结束新兴里和下碣隅里战斗之后,七连官兵前往美军陆战一师撤退路线的咽喉处——水门桥炸桥的故事。

  影片带领我们穿越历史岁月的硝烟,感受志愿军战士赴汤蹈火、视死如归的顽强意志和红色精神。在这群最可爱的人身上,学生能够看到他们再次奔赴战场保家卫国时的义无反顾,他们互相帮助的战友之情,他们不畏艰辛、前仆后继三炸水门桥,铸造了血色军魂。

  影片扣人心弦的情节、惊心动魄的场面深深吸引着所有人。学生们不仅为浴血奋战的志愿军战士发出担忧的惊叹,更被战士们不畏牺牲、英勇杀敌的爱国气节所感动。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

  本次活动,对全校师生不仅是一次缅怀先烈的革命教育,更是一场深刻的精神洗礼。学生们纷纷表示,要学习革命先烈们敢打敢拼、永不放弃的精神,忠诚践行新时代少年的使命担当。(通讯员 贺磊)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