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直 > 蓝天实验学校 >正文

蓝天学校:防溺水教育再升温

【 字体:    稿件来源: 蓝天学校  作者: 贺磊   时间:2022-06-24 21:46:45   

  宿松融媒讯  为进一步强化预防溺水的宣传教育工作,有效遏制溺水事故的发生,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确保学生生命安全,6月24日上午,蓝天实验学校组织全体学生及老师,召开了以“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为主题的宣传教育动员大会。

  学校将此次活动作为暑期防溺水攻坚战的动员宣誓大会。会上,701班张雅馨同学从同龄人的角度,和同学们一起学习了防溺水的常识,号召全体同学重视生命安全,避免溺水悲剧的发生。

  随后,石金生校长做了“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为主题的防溺水动员讲话。石校长从近期国内接连发生的中小学生溺水伤亡事故谈起,告诫老师和学生,要高度重视夏季游泳安全常识,牢记防溺水六不准,并从万一溺水如何自救、有人溺水如何施救、将溺水者救上岸后该怎么办及游泳小常识等方面,向全体师生做了全面的防溺水宣传动员。

  会上,全体学生进行了“珍爱生命,远离危险,不私自下水游泳”的集中签名,801班闵思琴同学慷慨激昂地带领全体同学宣誓。同学们高举右拳,神情严肃,声音洪亮,“我是蓝天实验学校学生,为了让家庭平安,让老师、家长放心,谨防溺水,远离危险,平安成长,我们庄严宣誓……”誓词将防溺水“六不两会”刻在了蓝天学子心间。

  此次大会让同学们感受到了生命的可贵,也为同学们再次敲响了防溺水的警钟。(通讯员 贺磊)

责任编辑:杨刘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