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直 > 蓝天实验学校 >正文

法治进校园,筑牢安全防线

【 字体:    稿件来源: 蓝天实验学校  作者: 刘钊   时间:2022-05-24 09:47:58   

  宿松融媒讯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的法治观念,着力提高师生的知法、守法、用法及自我安全保护能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保障师生校园安全。5月22日下午,蓝天实验学校开展了法制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该校法治副校长刘孝琦为学生们进行了一场生动的法律知识讲座。重点以防溺水安全教育、防电信诈骗安全及校园安全,并结合当前社会和校园周边安全环境,用一个个身边的事例来对学生应有的守法义务以及如何提高自身的法律意识、安全素质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增强了学生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

  通过此次讲座,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在日常生活中,防微杜渐,知法懂法的重要性;让同学们学会自我保护、提高避险和应急处理能力;同时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法律知识,成为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人!(通讯员 刘钊)

责任编辑:杨刘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