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正文

宿松作协召开会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作家协会  作者: 孙春旺   时间:2022-11-07 09:16:37   

  宿松融媒讯 11月6日,宿松县作家协会召开班子成员扩大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工作。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周骎、县委宣传部四级调研员王学琪、县文联主席李文斌、县融媒体中心主任刘鹏程到会宣讲。县作家协会主席方长松主持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并结合文学创作分别畅谈了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心得体会和思想认识。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文艺最能代表一个时代风貌,最能引领一个时代风气;作为作家应该有担当,要感受时代巨变的过程,与时代同步共振的同时,明确自身的历史定位与使命担当。要围绕文化自信,树立个人创作内驱力,作品要有文化批判精神;要围绕核心价值观,有创造性创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扎根人民,讲好新时代宿松故事。

  会议要求,全县广大作家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加强党对作协工作和文学事业的领导;要始终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坚持自信自立,拓展文学胸襟,奋力推进新时代文学高质量发展,开创文学事业发展新局面;要坚持人民至上,响应人民期待,用心用情推出更多丰富人民精神世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为文化强县建设和文旅深度融合发展做出更多更新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笔墨当随时代,艺术当为人民。全县广大作家要高举党的二十大精神之旗,坚持文学创作奋进的正确方向。要坚守人民立场,深入人民群众,多刻画基层的先进典型,多讴歌一线的普通劳动者,把对人民的深情厚谊转化为文学创作的源泉,创作写作更多有历史厚度、思想深度和人性温度的文学精品,实现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双富裕”。要紧扣时代脉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聚力推进主题鲜明、牵动全局、意义重大的各类文学创作实践活动,以精品力作开拓文学创作新境界,吹响文学事业繁荣发展新号角。

  会议强调,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宿松作家协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县广大作家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入生活现场,紧扣时代脉搏,紧跟改革发展,讲好宿松故事,以良好的精神状态、优异的工作成绩和优秀的文学成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宿松力量。(通讯员 孙春旺)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