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正文

宿松农商银行成功拦截一起电信诈骗案

【 字体:    稿件来源: 宿松农商银行  作者:    时间:2021-08-27 16:48:03   

  宿松融媒讯 8月25日,宿松农商银行复兴支行成功拦截一起电信诈骗案,为客户避免了6000元的损失。

  当天上午10点左右,一名60岁左右的大伯走进复兴支行营业大厅,告诉工作人员说其需要办理汇款业务。大堂经理陆峰发现其神态不同于其他客户,便主动上前询问其来意,在指导其填单和聊天过程中,得知该大伯姓邓,是侄女打电话给他,让他到银行网点汇6000元给她急用,并通过手机短信提供了银行卡号。

  出于职业敏感和多年工作经验,陆峰判断这是一起电信诈骗,提示他暂不要汇款,让他通过微信视频与其侄女视频确认后再行汇款,但该客户仍坚持要汇款,陆峰引导其到客户等候区耐心地向其解释近年电信诈骗频发的案例,同时多次回拨并发送短信息到来电的手机号码,均提示为空号,客户才开始警醒,明白事情真相,连连对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据了解,大伯为柳坪乡人,在复兴镇从事家政工作,月收入仅两千余元,此次电信诈骗是诈骗分子冒充熟人,虚拟出客户手机电话簿中的号码来电,并称自己是联系人的亲属方式诈骗。该例电信诈骗案的成功拦截,帮助老百姓守住了“钱袋子”,归功于该行一直加强对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宣传,得益于工作人员在日常工作中时刻秉持客户利益至上的服务理念,保持细心和负责的工作态度。(通讯员 凌仕雄)

责任编辑:融媒体中心 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