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频道 > 民生要闻 >正文

提升“民生温度” 增加“幸福厚度”

【 字体:    稿件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 杨浔   时间:2022-09-20 10:03:31   

  宿松融媒讯 民生所向,政之所行。日前,记者从县民生办了解到,今年,全县16项民生实事计划投入15.62亿元,截至8月底,我县民生工程已到位资金13.38亿元,已拨付资金13.33亿元,占到位资金的99.6%,实际支出11.36亿元。目前,各项民生工程正稳步推进。

  今年来,我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省委、省政府暖民心行动工作部署要求,用心用情用力办实事暖民心,让老百姓看到变化、见到成效、得到实惠,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新增幼儿托育托位数300个,新建、改扩建幼儿园4所,完成率均为100%;已资助幼儿1582人,完成率64%。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兜底计划试点数2个,完成率100%;组织153名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参加就业见习帮扶计划,完成率91.62%;组织招聘会71场次,完成率104.4%;服务企业1571户次,完成率201%,达成就业意向1401人,完成率147.4%。已完成33个15分钟健身圈健身点和3个15分钟阅读圈建设点建设。完成社区老年助餐点建设目标任务3个和,农村社区老年食堂(助餐点)目标任务1个,完成率均为100%……随着“安心托幼”“就业促进”“快乐健身”“老年助餐服务”等一项项暖民心行动的实施,广大群众得到了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

  以民意民声为导向、以民愿民盼为引领,不断完善道路基础设施,大力实施棚户区和老旧小区改造,在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和养老智慧化建设上持续发力,时刻关注妇女儿童及困难群众等弱势群体生活,努力建设美好幸福家园。农村公路提质改造工程实施215.886公里,已完工176.34公里,完工率81.7%;棚户区基本建成1108套,完成率100%,老旧小区改造已完成改造面积3.69万平方米,完成率78.68%;高龄津贴发放27003人次,补贴金额421.52万元;适老化改造完成109户,完成率100%;对22个乡镇和54个村级养老服务指导中心发放日常运营补助;实现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23754人,补助7114.31万元,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2537人,补助912.8万元;特困人员救助供养保障5533人,基本生活费3039万元,照料护理费35.4万元;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完成参保694020人,参保率113.29%,基本医保基金累计支付33900.57万元,城乡医疗救助,资助参保38205人,参保金1102万元。

  如今,宽敞平坦的道路让市民生活变得更加舒适,随处可见的停车场让出行更为便捷,新校园让孩子的学习环境变得更优质。盈盈笑语、琅琅书声,勾勒出了松兹大地上幸福祥和的美丽画卷。

  一项项民生工程竣工、一件件民生实事落地,化作一份份温暖人心的民生清单,为民生“加码”、为幸福“加速”、为生活“加温”,切实增进了人民群众福祉,让我县高质量发展的步伐更加有力。(融媒体记者 杨浔)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