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学校 >正文

争做强国好少年 ——马塘学校举行秋季开学典礼

【 字体:    稿件来源: 马塘学校  作者: 贺丽萍   时间:2022-09-13 16:36:25   

  宿松融媒讯 飒爽秋风起,天高云淡轻。同样的开学季,别样的开学典礼,为进一步加强学生文明礼仪教育,发挥仪式教育在学生思想道德养成中的独特作用,引导学生学礼仪、知礼仪、行礼仪,营造浓厚的开学氛围,给学生满满仪式感。9月13日,马塘学校的开学典礼迎着东升的朝阳拉开了帷幕。本次开学典礼以“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全体党员教师积极参与活动。

  新学期升旗仪式上,全校师生面向新征程打开了正确的起跑姿势。校园旗台上,在师生嘹亮的国歌声中,精神昂扬的升旗手们升起了崭新的五星红旗。他们仪态整洁,动作规范,五星红旗在全校师生注目礼中徐徐升起,定格在旗杆顶端,高高飘扬。秋风送爽,五星红旗更加鲜艳。

  为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学校法制副校长作禁毒、反诈宣传等,让孩子们远离毒品侵害,引导学生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保持健康、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为拥有健康美好人生奠基。

  榜样引领前行,奋斗成就梦想。开学典礼上,学校对上学期成绩优异,表现突出的学生进行了表彰,让获奖学生通过走红地毯,在全校师生的瞩目下自豪地走上主席台领奖。这样的仪式让师生们获得满满幸福感,也给孩子们新学期的学习营造良好氛围。这不仅是对他们成绩的肯定,更是对他们的激励与鞭策。

  “少年强,则国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活动最后,全体学生起立,面对主席台庄严宣誓,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意气、热情的状态,描绘着新时代阳光少年的华美人生:自强不息,立德做人,努力提升和完善自我,圆梦未来。

  今日的开学典礼

  愿成为孩子一生的美好记忆

  今后的每一步

  愿孩子们都行稳致远。(贺丽萍)

责任编辑:宿松网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