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学校 >正文

临江学校开展“防溺水”志愿活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临江学校  作者: 杨华同   时间:2022-06-25 11:25:54   

  宿松融媒讯  随着天气渐渐转热,宿松县临江学校为增强师生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避免溺水事故的发生,6月21日,我校志愿服务队利用多种途径开展了“防溺水”志愿活动。

  学校志愿服务队组织小组成员在6月21日午间休息时间和下午放学时间对本辖区水源地域展开巡查,对学校周边的码头、河流、水库、池塘进行摸排,在校门口设置防溺水提示牌,增强学生安全意识。严防学生在校期间及暑期私自外出下水游泳、戏水,预防溺水事故的发生。

  在此期间志愿活动组成员校长宋雪宗开展了防溺水安全教育讲座,以典型事例教育学生要注意自身安全;各班利用班会开展了“六不准”防溺水专题教育;学校宣传橱窗还开办学生防溺水安全知识专栏;各班还给学生发放了《防溺水致家长的一封信》,要求学生珍爱生命,提高防范意识,远离水沟池渠,同时要求家长起到监护人的作用,时时做好预防溺水教育,特别是放学后、周末和暑期。

  本次志愿活动,切实增强了广大学生的安全意识,进一步推进了学校安全文化建设,为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打下坚实的基础。(通讯员 杨华同)

责任编辑:杨刘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