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经开区 > 新闻动态 >正文

经开区: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

【 字体:    稿件来源: 经开区  作者: 司舜 张柱   时间:2022-05-14 14:52:01   

  宿松融媒讯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居民防灾减灾意识,增强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营造平安和谐的文明园区环境,5月12日,经开区开展了以“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为主题的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图片1.png

  营造宣传氛围。活动中,企业、社区通过门头LED显示屏、悬挂横幅标语等形式向居民宣传防灾减灾知识。发动员工观看防灾减灾宣教片。积极参加防灾减灾宣传周有奖知识竞答。积极通过全民消防学习平台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希望大家引起重视,关注防灾减灾,树立风险意识。营造了广大居民共同关注和参与防灾减灾工作良好局面。

  排查安全隐患。经开区以网格为单位,逐户开展“敲门行动”,对辖区自建房开展拉网式、地毯式大排查,全面掌握并记录建房方式、层数面积、建筑高度、结构类型,是否进行抗震加固、是否对外经营、是否有明显裂缝、变形、倾斜等,及时做好登记建立台账,确保对所有经营及存在安全隐患的自建房屋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责任到位。同时,提醒大家生活中多关注“防灾减灾”小知识,督促居民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积极更换破损窨井盖。积极维修路灯。积极开展独居老人生活场所消防安全工作。各企业积极开展应急演练。

  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今年5·12是第 14 个全国防灾减灾日,让我们行动起来,从源头上防范和化解安全风险,真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持续筑牢安全发展基础,共同守护美好家园。(融媒体记者 司舜 通讯员 张柱)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