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经开区 > 企业服务 >正文

安徽优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应急演练

【 字体:    稿件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 司舜 张柱 尹志华   时间:2022-05-22 14:24:17   

  宿松融媒讯 5月19日下午17时整,安徽优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车间某角落电器冒烟起火,广播、警报声突然响起,全体员工迅速做出反应,电源组立即切断设备、电梯电源;疏散应急组按生产、维修、包装为单位,分区域、分方向,按应急通道疏散路线进行安全疏散,员工利用湿毛巾、口罩捂鼻弓身前行到达广场安全地带,通讯组迅速清点人数,层层汇报,不到三分钟,车间96人全部有序疏散完毕。在张厂带领下,灭火组将车间起火点火情扑灭,这是优品公司正在开展消防演练。

image.png

  为了有效增强员工安全生产意识,扑救初起火灾和安全疏散逃生的能力。活动前,公司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精心策划和周密安排,明确演练步骤,疏散路线,组织员工集体学习了新《安全生产法》,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组织各班组以“如何使用灭火器扑救起初火灾”,“如何在火场自救逃生”,“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为主题,对员工进行了安全生产教育培训。

  “今天我学会了使用灭火器,学会了使用消防水带灭火,虽然不是很熟练,熟悉了基本步骤”凌卫说。

  通过此次消防演练活动达到预期效果,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员工消防救助、应急处置火灾等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在大家共同努力下,这次消防演练顺利完成,为安全生产打下了坚定的基础。(融媒体记者 司舜 通讯员 张柱 尹志华 )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