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正文

关于新生入园入托体检的通知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妇幼保健院  作者:    时间:2022-08-08 17:30:45   

尊敬的各位家长:

  根据国家原卫生部《托儿所幼儿园卫生保健管理办法》《安徽省实施<托儿所幼儿园卫生保健管理办法>细则》及《托儿所幼儿园卫生保健管理规范》规定:儿童入托幼机构前应当经当地妇幼保健机构进行健康检查,合格后方可进入托幼机构。县妇幼保健院将于8月开展托幼机构新生入园体检,为了更好地方便您家孩子的入园入托体检,现将新生入托入园体检注意事项及流程告知如下:

  一、体检日期:8月开始-儿童入托入园前。

  二、体检时间段:每天上午8:00-11:00,因体检需要空腹抽血检查转氨酶,为保证结果的准确性,故其余时间段不再安排体检。

  三、体检地点:县妇幼保健院保健楼(A楼)二楼儿保科(宿松县东北新城府后街朝阳无限小区对面)

  四、体检项目:

  (一)必查项目(93元)

  1、身高体重测量

  2、一般体格检查(生长发育评估)

  3、视力筛查

  4、口腔保健

  5、检测血红蛋白(Hb)、丙氨酸氨基转移酶(ALT)(指尖血)

  (二)自选项目

  1、乙肝五项定量检查20+静脉采血7元

  对入托入园儿童乙肝抗体阴性者,便于及时补种乙肝疫苗。对母亲表面抗原阳性的儿童免费按0-1-6免疫程序补种乙肝疫苗。

  2、骨密度检查(60元)

  骨密度是骨骼强度的主要指标,对佝偻病和因骨质疏松引起的骨折等防治具有重要意义。

  3、血型(ABO+Rh)检测18元)(指尖血)

  确定儿童血型。

  三、儿童入园前体检流程:

  微信关注宿松县妇幼保健院公众号,点击左下角就诊服务-预约挂号-选择儿童保健门诊-添加体检儿童基本信息-确认挂号;也可持小孩预防接种证或者儿童保健手册在医院收费窗口挂号,挂号成功后在6号门候诊区排队体检。

  四、注意事项

  1、采血化验需要早上空腹。  

  2、体检表经医生评估体检合格并签字盖章后方可交给幼儿园。

  3、当天体检结束后,请家长妥善保管好缴费票据,并于体检结束后的1~3个工作日的下午2点~5点,携带缴费票据到保健楼(A楼)二楼儿保科眼科门诊(7号诊室)领取体检报告。

  五、温馨提示

  体检期间请家长和儿童正确佩戴口罩,并做好个人防护措施。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