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东北新城 > 民生一线 >正文

东北新城做好省外务工返乡人员核酸检测工作

【 字体:    稿件来源: 东北新城  作者: 石海凤   时间:2022-01-18 10:36:25   

  宿松融媒讯 为进一步加强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做好疫情“外防输入”工作,近日,东北新城开展对省外务工返宿人员核酸检测全覆盖工作。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采取“线上+线下”宣传形式,充分利用微信、张贴公示等渠道全方位进行政策宣传,提升群众知晓率,号召返乡和拟返乡人员第一时间向社区报备,积极主动接受核酸检测。

  高度重视,安排部署。东北新城迅速组织召开疫情防控推进会,强调重点地区返乡和省外务工返乡人员监测、摸排的重要性,要求社区要高度重视,责任到人,全面掌握省外务工返乡人员的动向,积极组织返乡人员到孚玉卫生院进行免费核酸检测。

  完善机制,按时上报。各社区每天定时上报返乡人员名单,对所有省外返乡人员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同时,认真做好返乡人员的身体状况及行踪监测。

  截至目前,东北新城共完成返乡人员采样720人。下一步,东北新城将继续摸排返乡人员,全力保障辖区群众的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和生命健康安全。(通讯员 石海凤)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