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东北新城 > 基层动态 >正文

龙井社区:丧事简办 孝爱不减

【 字体:    稿件来源: 龙井社区  作者: 程琼   时间:2022-07-20 08:50:51   

  宿松融媒讯 为打通丧事简办的信息壁垒,日前,龙井社区完善殡葬日报工作制度,开通信息上报绿色通道,配备网格员摸排信息、包片干部全程跟踪,让丧事简办落实到位。

  近日,家住桐梓路的石明义老人逝世,社区干部立即前往老人家中,开展丧事简办的劝导工作。来到逝者家中,并不见隆重的吊唁仪式,也没有常见的超度场景,只有三五家人跪在灵堂前祭奠。“父亲是一名党员,他生前就反复叮嘱,走后不要大操大办。”长子石磊贵说道,“你们放心好了,堂兄已经反复跟我们强调过,相关政策我们也都知晓,家里已经商议好了,父亲的丧事一切从简。”松兹派出所所长石晓明说道:“生前的孝顺远胜死后大操大办,现在丧事简办就是最大孝顺。”社区干部对家属的理解表示感谢后,将丧事活动办理等有关要求一一说明,一场白事因此少了排场,多了新风尚。

  丧事简办,虽然“冷”了场面,但孝爱不减,彰显了文明力量。社区干部主动作为,真诚劝导,抚慰民心。(通讯员 程琼)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