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东北新城 > 基层动态 >正文

玉龙社区:高考结束日征兵宣传进考点

【 字体:    稿件来源: 玉龙社区  作者: 周冰   时间:2022-06-09 09:11:07   

  宿松融媒讯 6月8日下午,在高考结束之后,县人武部同玉龙社区武装专干在高考考点外,开展征兵宣传进校园活动,宣讲征兵政策,动员优秀适龄青年积极响应祖国号召,投身军旅生活,报效祖国。

图片1.png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孩子去当解放军,爸爸妈妈最放心!”“部队是个大熔炉,军营是所大学校!”等响亮的宣传横幅,让人热血沸腾;一字排开的征兵宣传展板和咨询台上的《征兵宣传手册》《征兵政策宣传单》等,吸引众多的考生和家长驻足观看,咨询有关征兵事宜,同时对报名、体检、政考及预定兵时间安排情况、学费补偿、学籍保留、转专业、入伍程序及未来发展等热点问题进行解答,鼓励青年学子到军营中体验别样青春、书写精彩人生,用青春热血助力强军梦想。

  “参军报国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和义务。”学生冯照卿说,他从小渴望进入绿色军营,此次活动让他更深入地了解了征兵政策,坚定了报效祖国的信念。

  “通过此次在高考考点大力宣传,激发了广大学子从军报国的积极性,使他们对入伍当兵有了更深的了解,逐步深化‘一人当兵,全家光荣’、‘积极报名参军,踊跃献身国防’的意识,为后续征兵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玉龙社区武装专干表示。(通讯员 周冰)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