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东北新城 > 基层动态 >正文

龙井社区开展“老年人防诈骗”宣传活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龙井社区  作者: 张银平   时间:2022-06-07 15:54:58   

  宿松融媒讯 为提高辖区老年人防骗意识和能力,近日,龙井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老年人防诈骗”宣传活动,以实际行动提高老年人防范诈骗“免疫力”,用心守护长辈的“钱袋子”。

  活动中,志愿者们通过发放宣传折页及面对面等宣传方式,向社区老年群体讲述身边案例,提醒老年人警惕“保健品治病”“以旧换新”等新型诈骗手段,叮嘱老年人不要贪图蝇头小利,平时多关注新闻媒体、社区宣传栏、标语等,开阔视野,提高法治意识,紧跟时代步伐,提高自身防骗能力,切不可轻信陌生人的“甜言蜜语”,遇事多与子女沟通,守护好自己的“养老钱”。志愿者们还主动帮助老年群众下载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并现场手把手教学App使用方法。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引导老年人树牢反诈观念,切实增强识骗防骗能力,保障老年人财产安全,为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营造良好的法治社会环境。(通讯员 张银平)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