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抗击疫情 恢复生产 >正文

助力白鹤抗疫 爱心消费扶贫

【 字体:    稿件来源: 陈汉乡  作者:    时间:2020-03-25 17:35:33   

  融媒体讯 3月20日上午,陈汉乡白鹤村扶贫工作队带领村干部按照土鸡和鸡蛋的认购数量进行分装、消毒、装车,并一一送达认购人员手中。这次消费扶贫活动共帮助贫困群众销售土鸡440余只、土鸡蛋约1.2万枚,消费金额合计3万元,帮助贫困户30户,解决了贫困群众的燃眉之急。

  “真的太感谢你们了!解决了我们的巨大困难。之前真是难死了,鸡和鸡蛋卖不出去,每天还要喂食花钱,我们都快不知道怎么办了。真是感谢你们、感谢政府、感谢党!”有贫困户激动地说。

  春节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在全国蔓延,对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带来重大影响,陈汉乡白鹤村部分贫困户的散养土鸡和土鸡蛋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滞销,给贫困户生产生活带来较大困难。了解这一情况后,省经济信息中心党委高度重视,一方面要求驻村工作队尽快统计村民土鸡、土鸡蛋等滞销存量情况,另一方面中心工委、妇委会、团支部共同发起“助力白鹤抗疫、爱心消费扶贫”倡议,真诚倡议大家伸出援助之手,积极购买白鹤村的农产品,帮助白鹤村渡过难关。

  白鹤村扶贫工作队一直坚持“以文化引领优民风为基础,以产业发展促脱贫为保障”脱贫致富思路,通过消费扶贫激发群众发展特色产业的内生动力。自2017年以来,工作队员们利用周末返回省城的机会充当“物流人员”,帮助贫困户销售土鸡、土鸡蛋、土猪肉等农产品,年总利润达8万元。(通讯员 杨阳)

责任编辑:融媒体中心 莫佳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