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风采 >正文

王庆庆:情暖乡村的湿地保护志愿者

【 字体:    稿件来源: 湿地协会  作者: 吴金旺 王劲文   时间:2022-04-02 11:19:04   

  宿松融媒讯 “感谢湿地协会新时代文明实践点负责人王庆庆,她为我们套口村舞蹈队捐款一千元购买了一只音箱。这对我们村妇女闲时跳广场舞有很大帮助,丰富了我们农村人业余文化生活。”宿松县复兴镇套口村舞蹈队队员们异口同声地说。

微信图片_20220402091422.jpg

  王庆庆出生于1995年3月,系宿松县复兴镇套口村村民,是一名执业护师。六年前,她注册了全国志愿者,她一直坚持邻里相助,多次参加疫情防控、生态环境保护、湿地生态文明建设宣传、巡察母亲河等志愿者服务活动。

  “这姑娘真不错,真难得!”套口舞蹈队长陈丽英说,像我们这些五十多的农村妇女们,读书不是很多,手机下载歌曲、皖事通、安康码等,好多现行必须使用的功能都不能顺溜点击查询。王庆庆都能耐心地教她们,逢问必答,不厌其烦,直到让她们学会为止。

  作为宿松华阳河湖群湿地保护志愿者协会会员,在每年2月2日、3月3日、6月5日、11月6日等有关环境、气候、湿地、地球的日子里,王庆庆都安排那天休假来到江边、湖边、河边,与湿地协会志愿者们一起,到人口集中区域、沿水边居民家,发放环境生态平衡保护、湿地文明建设的宣传资料,设立宣传展板,对展板内容进行解释,并把白色垃圾打包,集中带到附近的环保桶里面。

  “对于野生动植物,我们加强实地保护宣传,候鸟护飞更是重中之重;对于非法猎网及猎野生动物的非法猎具,我们联系执法部门予以没收,并教育当事人,严肃指出其行为违法,如果有下次会吃官司的。”王庆庆笑着说。

  六年来,由于王庆庆无私奉献,多次参与各种志愿服务活动,热心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受到当地群众一致好评。2021年,她被宿松县文明委授予全县“优秀志愿者”光荣称号。(通讯员 吴金旺 王劲文)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