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创建省级卫生县城 >正文

高岭:党徽在人居环境整治中闪闪发光

【 字体:    稿件来源: 高岭乡  作者:    时间:2021-08-16 08:53:17   

  宿松融媒讯  “乡里村里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对我们老百姓来说是好事,村里的环境搞得漂漂亮亮的,家里家外收拾得整整齐齐,这样的日子才有冲劲嘛。党员干部们为我们开了个好头,以他们为榜样,我们也会维护好居住环境,共同努力把村里家里的卫生搞好。”谈起乡村正发生的变化,该乡青云村村民唐某赞不绝口。

  为切实推动高岭乡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工作,进一步改善村居面貌,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近期,乡村两级积极组织党员志愿者及干部们进村入户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志愿活动。

  活动现场,党员们纷纷在胸前佩戴党徽,别上党员先锋袖带,手上拿着锄头镰刀等工具,在各村主干道的两旁修剪绿化带及枯枝烂叶,在部分村民家房前屋后清理乱堆放的柴草及建筑废料等。同时,身穿红青马甲的团委、妇联与新时代文明志愿服务队的成员们,正挨家挨户分发环境整治“一封信”,为村民们介绍环境整治工作,宣传开展此项工作的意义,并呼吁村民们一起行动起来,为共建美丽整洁的村庄环境出一份力。

  “党员们亲身示范,看得见的行动能更好地带动村民们干起来,充分提升村民们讲卫生、爱干净的意识,也形成人人参与整治、建设美丽宜居乡村的浓厚氛围。”谈起开展这次活动的初衷,该乡党委书记祝志斌表示,“党员干部是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执行者,是党和人民事业的推进者,应当积极投身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引领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

  据悉,该乡党委下一步还将结合每月的主题党日活动,在各支部间大力开展此类活动,力争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融入村民的日常生活当中去,倾力打造干净整洁、环境优美、宜居宜业的美丽高岭。(通讯员 潘玉荣)

责任编辑 杨刘敏

责任编辑:高岭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