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宿松县卫生监督所完成一季度放射卫生监督检查工作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卫生监督所  作者: 方雨欣   时间:2024-03-29 15:41:32   

  宿松融媒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职业病防治法》《放射诊疗管理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进一步增进人民健康福祉,宿松县卫生监督所积极推进放射卫生监督工作,在2024年第一季度开展了放射卫生专项检查。

  本次检查共出动监督人员128人次,检查包括乡镇卫生院、民营医院、口腔诊所等各类医疗机构共32家。现场检查采取查资料、看现场、询问相关人员等方式进行,重点对医疗机构放射诊疗相关证件、人员体检和培训情况、规章制度建立及相关设施设备情况进行全方位检查和服务指导。

  从检查结果看,大部分医疗机构建立健全了放射诊疗相关制度,部分医疗机构对老旧设备进行了换新处理,放射操作人员也进行了各项体检,确保了岗前岗中岗后的身体健康,尤其是对个人剂量检查情况按规范每季度监测一次,公示从业人员体检结果,让操作人员了解具体体检情况,但也存在一些不足。检查中对存在问题的医疗机构现场已下达监督意见书,责令限期整改。(通讯员 方雨欣)

责任编辑:陶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