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宿松县疾控中心举办全县传染病报告管理工作培训班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疾控中心  作者: 储小翠   时间:2024-03-29 15:26:33   

  宿松融媒讯 为进一步加强全县传染病报告管理工作,规范传染病诊断与报告,全面提升全县传染病报告管理质量,3月29日,“宿松县传染病报告管理工作”培训班在县疾控中心举办。

  此次参加培训的有县卫健委基妇股负责人,各网报单位分管院长、业务人员,县疾控业务人员等共计60余人。县卫健委基妇股负责人到会并作讲话,要求学员珍惜本次业务学习机会、提高认识,强化联防联控机制,规范开展传染病报告管理工作,杜绝传染病漏报迟报现象发生,强调各地在持续推进传染病报告管理工作的同时要抓好传染病等其他工作。现场通过PPT讲解、传染病报告管理工作经验交流等方式,对2023年传染病报告管理工作质量进行了讲解,重点强调了传染病信息报告管理规范、相关疾病诊断标准,手足口病防治工作,并对本年度传染病报告管理工作进行了部署,对实际工作给予了重要指导作用。

  培训后,现场对参会人员通过问卷检测、利用函数分析工具演练传染病筛选的形式,规范了全县传染病报告管理工作的重要性,为我县传染病报告管理工作奠定了基础。(通讯员 储小翠)

责任编辑:陶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