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宿松县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构筑食品安全防线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市场监管局  作者: 桂坡 蒋辉   时间:2024-03-28 16:14:01   

  宿松融媒讯 根据市局“一月一检查主题”监督检查机制,以及《安庆市推行“小份菜”改革 工作方案》《安庆市小餐饮食品质量安全提升行动实施方案(2023-2025年)》的要求,近期,宿松县市场监管局开展了“统一查餐厅”行动,旨在强化餐饮单位监督管理,推动餐饮节约新风尚。

  执法人员深入各餐饮单位,通过现场查看菜单、询问经营者及顾客反馈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小份菜改革的落实情况。经检查,大多数餐饮单位已经推出了多款小份菜品,并在菜单上进行了明确标注。同时鼓励餐饮单位进一步创新小份菜品种和呈现方式,提高菜品安全质量和服务水平,让消费者在享受美食的同时,也能感受到节约用餐的文明氛围。

  执法人员要求各餐饮单位必须将从业人员的健康证在经营场所的显眼位置进行公示,按照相关要求落实“三防”措施。针对个别单位存在公示不规范、更新不及时、存在卫生死角等问题,要求相关单位立即整改。此外,执法人员还向经营者进行普法宣传,告知健康证及“三防”措施的重要性及必要性,提醒各餐饮单位要切实加强对从业人员的健康管理和环境卫生管理,提高食品安全防范意识,确保食品安全。

  此次“统一查餐厅”行动不仅是对餐饮单位的一次全面检查,也是对食品安全工作的一次有力推动。宿松县市场监管局将不断创新监管方式并加大监管力度,为消费者提供更加安全、健康、文明的用餐环境。(通讯员 桂坡 蒋辉)

责任编辑:陶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