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宿松县市场监管局:聚焦“小份菜”改革 强化餐饮安全新篇章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市场监管局  作者: 刘圆圆 吴新雨   时间:2024-03-28 15:46:11   

  宿松融媒讯 近日,宿松县市场监管局紧紧围绕《安庆市推行“小份菜”改革工作方案》及《安庆市小餐饮食品质量安全提升行动实施方案(2023-2025年)》的要求,开展3月份月度主题“统一查餐厅”行动,旨在深入推进“小份菜”改革,保障餐饮行业食品安全。

  行动中,各市场监管所与各乡镇食安办的工作人员紧密合作,对辖区内中型及以上餐饮服务单位、餐饮聚集区以及沿街小餐饮门店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重点查看了各餐饮单位“小份菜”改革的落实情况。同时,执法人员还对餐饮单位的证照和健康证公示、环境卫生状况、原料索证索票进货查验以及餐用具清洗消毒等关键环节进行了严格把关。通过现场查看、询问交流等方式,全面了解各餐饮单位的食品安全管理情况,并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具体的整改意见和要求。

  此次行动得到了各餐饮单位的积极配合和广泛支持。许多餐饮单位表示,将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深入推进“小份菜”改革,为消费者提供更加多样化、个性化的用餐选择。同时,他们也将加强食品安全管理,确保食品质量安全可靠。

  下一步,宿松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对餐饮行业的监督检查力度,推动“小份菜”改革和食品质量安全提升行动深入实施。同时,也加强宣传引导,提高市民对食品安全的认识和重视程度,共同营造安全、健康的餐饮环境。(通讯员 刘圆圆 吴新雨)

责任编辑:陶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