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宿松县交警大队做实“敲门行动”进村入户开展源头隐患“清零”

【 字体:    稿件来源: 交警大队  作者: 陈进   时间:2024-03-28 10:00:35   

  宿松融媒讯 为扎实推进重点车辆及驾驶人源头隐患清零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连日来,交警大队以“除隐患、防事故”为抓手,对辖区源头隐患进行认真梳理,采取电话引导办理、上门走访督促等工作方式,引导车主对存在隐患的车辆及时办理审验、报废、注销业务,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

  成立隐患清零专班。大队加强组织部署,成立由四级高级警长施明海带队牵头的专班,从车管所、辖区交警中队、属地派出所抽调业务骨干,以村为单位逐一进村入户,开展“敲门行动”,对全县所有乡镇的7-9座重点车辆及驾驶人进行精细排查,找准安全隐患点。专班以村为单位,建立重点隐患车辆及隐患企业和驾驶人清单,梳理出重点车辆逾期未检验、未报废、违法未处理及驾驶人逾期未审验、未换证等隐患信息,指定专人跟踪隐患处置,推动落实隐患“清零”。

  扎实推进源头隐患清零工作。专班进村入户,逐一联系核查,对电话无法联系上的车主,充分发挥派出所和村支两委“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逐人逐车核查清理,对达到报废标准的车辆,认真排查是否存在违法上路行驶情况,督促车主及时对车辆进行报废,办理注销业务。针对无法联系上车主的重点隐患车辆,专班工作人员一律采取上门走访、实地排查、强力督促的工作方式,最大限度地压缩隐患车辆违法上路的空间。

  加强交通法规宣传。专班人员通过现场以案说法活动等形式,开展相关交通法律法规的宣传,重点针对农村地区60岁以上人群驾乘电动三四轮车进行交通安全教育。面对面认真细致回答群众对机动车管理规定等方面问题,阐明机动车按期年检、报废的法律意义,进一步提高重点车辆从业人员的交通安全意识,营造浓厚工作氛围,扩大工作辐射效应,有效保障辖区的道路交通安全。

  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大队坚持专班运行,所队联动,动静结合的工作机制,做到人动起来、脑子活起来、措施用起来、责任担起来,进一步拓展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措施,克服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做到资源共享、信息共用,切实加强源头隐患治理工作。车管所定期通报源头隐患清零工作落实情况及高风险企业名单和中风险预警企业名单,循环核查灭失注销的车辆轨迹,确保不因灭失注销车辆上道路行驶。

  3月份以来,共计为866名车主提供电话引导服务,督促完成检验重型货车78台,重型挂车13台,小微型面包车157台,正三轮摩托车34辆,公路旅游客车5辆,校车24辆,7-9座小型普通客车304辆,敦促驾驶人及时参加审验106人,换证57人。(通讯员 陈进)

责任编辑:陶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