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宿松县国债灌区项目全面开工建设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水利局  作者: 张振飞   时间:2024-03-27 09:33:17   

  宿松融媒讯 为全面加快增发国债灌区项目实施进度,推进增发国债灌区项目有力有序实施,把国债项目建设成为民心工程,近日,宿松县钓鱼台水库灌区、河港灌区、刘港闸灌区项目相继开工,标志着国债灌区项目正式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前期,宿松县水利局谋划了钓鱼台水库灌区、河港灌区、刘港闸灌区项目,概算总投资2.9亿元,2023年底,成功争取到国债资金1.731亿元用于三个灌区续建配套项目建设。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渠首工程、干支渠治理工程、骨干渠(沟)系建筑物及配套设施、量水设施建设及信息化平台建设等多个子项目。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改善项目区范围灌溉面积19.8万亩,提升骨干渠系水利用系数,促进节水灌溉和粮食增收,使农业生产条件大为改善。

  为确保国债项目如期达到时序进度,加快形成实物工作量,宿松县水利局主动作为提前谋划,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在春节前夕完成三个灌区项目的施工图审查、财政投资评审以及招标挂网等工作,灌区项目已在2月底完成招标,3月初施工单位全部进场并开展施工准备工作。开年以来,宿松县水利局严格按照“一项目一方案”要求,深入现场召开4轮次协调推进会,稳步推进了国债灌区项目全面开工建设。

  本次国债灌区项目的顺利开工,无疑为我县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也为我县水利基础设施现代化改造注入了新的动力。(通讯员 张振飞)

责任编辑:陶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