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四部门联合开展2024年春季开学学校食品安全与卫生健康工作督查

【 字体:    稿件来源: 卫生监督所  作者: 曹贤梁   时间:2024-03-11 10:19:10   

  宿松融媒讯  2024年春季开学伊始,为强化学校卫生监管,做好校园传染病防控,及时发现和消除学校卫生安全隐患,切实保障我县各级各类学校平稳有序开学,3月5日至9日,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牵头,联合县教育局、县卫生健康委员会、县公安局四部门开展全县中小学、托幼机构春季开学学校食品安全与卫生健康工作督查。

  此次四部门联合监督检查通过查阅资料及现场检查等方式进行,共抽取113家中小学、幼儿园、民办学校。

  卫健部门紧紧围绕学校教学生活环境、传染病防控和生活饮用水卫生等方面进行监督检查。重点对教室采光、照明、黑板、课桌椅设置等卫生指标及宿舍卫生状况、校内浴室等公共场所持证、清洗消毒、卫生环境、学校传染病疫情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及报告制度、晨检制度、学生因病缺勤病因追查与登记制度、落实近视防控、教室环境是否符合国家标准、是否开展学生视力筛查及学生视力动态档案建立情况、校内自建设施供水、二次供水的持证、消毒、查体、运行情况、净水器等涉及饮用水卫生安全产品的批准文件、水处理材料的更换记录及设备的日常维护记录等情况进行全方位的监督检查。

  针对督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督查人员现场进行了反馈,并下发了督查问题整改清单,责令学校限期采取措施进行整改,切实做好学校食品安全和卫生健康工作。

  下一步,县卫健委还将继续对全县学校和托幼机构开展全覆盖监督检查,不断强化学校卫生监督检查与指导工作,确保学校传染病防控、饮用水卫生、教学和生活环境卫生等各项卫生监督工作落到实处,筑牢校园安全防线。(通讯员 曹贤梁)

责任编辑:杨刘敏